as

手外科

我們的服務 / 手外科

腕隧道症候群

腕管綜合徵是一種條件所產生的壓縮的正中神經在手腕上,由於鄰近組織的炎症。正中神經從前臂到運行的手,感覺掌側的拇指,食指,中,無名指的一半。腕管本身容納正中神經和9控制的手指的移動的肌腱。韌帶作為最頂的被稱為深橫韌帶,以保持這些肌腱和神經。日常生活中、當手腕過度使用重複性動作,肌腱和組織之間的摩擦可能會導致的區域性膨脹,從而壓縮到神經線。炎症性疾病如甲狀腺功能亢進,類風濕關節炎可引起腕管綜合症。

症狀和體徵是什麼?

腕隧道本身的初期症狀,如麻木,疼痛,以及控制下的正中神經在手腕和手指有刺痛的感覺。這些感覺有時會出現沿神經煥發至手臂。他們可能第一次出現在夜間,或在早上剛睡醒的人睡覺時手腕向後彎曲。在更嚴重的情況下,這些感覺可以在白天感都感覺到,也可以觀察到。提握力的降低,這將導致難以提握小型和重型物件。最後,在慢性病例,在拇指、肌肉的惡化,被稱為大魚際肌萎縮,以及對溫度的敏感性會降低。所有上述症狀可以同時進行手術,但要以情況而定,嚴重的影響到手的,將被視為優先進行。

我将接受什麼樣的測試?

醫生可進行簡單的身體檢查,如按在手腕上的神經,看看麻木發生這種輕微的壓縮情況如何。此外,雙手的手掌中可能被匯集,並在90℃的手腕彎曲測試疼痛。由神經科醫師的診斷,以進一步證明包括更高級的測試細針插入肌肉的肌電圖傳導,因此量的正中神經損害,以測試在手腕上。另一種測試是一種神經電導研究電極放置在手和手腕測量神經衝動的速度響應於一個小的電擊。

治療方案是什麼?

在最溫和的情況下,注射劑,皮質類固醇,可以給手腕減少炎症,以及作為抗炎藥物。夾板也可以穿在夜間和劇烈的活動,以減少腕關節屈曲。補充維生素B也可以是有效的。然而,在更嚴重的情況下,手術是最好的選擇。

我可以期待什麼手術?

這個重建手術的目的是釋放腕管的正中神經和肌腱,讓更多的房間。該過程本身持續約5分鐘,並在局部麻醉下進行。將在掌心開一個小切口,然後應用血壓袖帶。手術前停止服用阿司匹林或血液稀釋劑,減少擦傷,然後封閉起來,給予一個固定的關節。這個時期不能與水接觸,洗澡時將需要覆蓋。一個多星期後,針將被刪除,物理治療開始重新使用手腕和受影響的手指。恢復時間取決於病人的年齡,嚴重程度的情度,其他的醫療條件,如糖尿病,你願意做治療。為了達到最好的效果,由物理治療師的指示,執行例行性練習,並定期按摩手術後的部位,以減少腫脹。定期覆診,以確保在手腕上的傷口癒合正常。

有什麼風險嗎?

手術的風險是非常罕見的,包括出血,感染和神經損傷。然而,適當的照顧和注意事項,這些並發症是罕見的。為了進一步降低手術後的青紫情況,前三個小時按住手腕級以上。也可以減少手術後疼痛感。

我什麼時候能看到效果?

手術後,麻木,無力的情況會有改善或消退。全面恢復取決於病人的程況嚴重情度,通常需要幾個月的時間。應避免繁重的艱苦的工作。復發是罕見的,只要病人需要小心,不要過度使用手腕。

它的價格是多少?

請聯絡 洪嘉良醫生 了解有關費用 ( 本診所接受OHIP 支付)

肘管綜合徵

肘管綜合徵是一種條件而產生的壓迫尺神經在肘。神經從肩的手,並提供了一點,裡面一半的無名指掌側的感覺。肘管本身位於手臂內側,肘部和肱骨內上髁,這是骨,伸出面臨著你的身體,當你把你的手心朝上,是在你的胳膊肘成90°角。在某些情況下,當臂在肱骨內上髁尺神經筆觸彎曲和拉直。這種不斷的磨損造成損害的神經。然而,通常,周圍組織或肌肉施加壓力對神經和壓縮它,尤其是當手肘是在彎曲的位置。炎症性疾病,如甲狀腺疾病和糖尿病可引起肘管綜合徵。

症狀和體徵是什麼?

肘管綜合徵最常見的症狀包括麻木,疼痛,和/或有刺痛的感覺,小和無名指。對於他們的胳膊肘彎曲睡覺的人,這些症狀會在早上最明顯的。在更嚴重的情況下,也可以是硬捏東西還是要拿起小物件,感覺會輸給小和無名指和小手的肌肉,這就是所謂的肌肉萎縮 。

我將會接受什麼樣的測試?

醫生可進行簡單的身體檢查,如按下肘部彎曲的神經,看看是否有麻木的種輕微的壓縮感覺。更高級的測試,以進一步證明的診斷和調查情況的嚴重程度,包括由神經科醫師用細針插入肌肉的肌電圖在手肘測試的神經的損害情度。另一種測試是一種神經電導研究電極放置在肘部來測量速度的神經衝動在響應於一個小的電擊。

治療方案是什麼?

在最溫和的情況下,護肘可能會穿在受影響的地方,以減少對神經的刺激。在病人他們的睡眠時,如果他們的胳膊肘彎曲,這可能會特別在夜間佩戴夾板。然而,在更嚴重的情況下,手術是最好的選擇。

我可以期待什麼手術?

手術的目的是重新定位尺神經肘隧道只是肱骨內上髁上方。通過這種方式,不會被激怒的神經,因為它運行穿過狹窄的隧道。該過程本身持續大約30分鐘,其中一個切口將製成的肘關節側,和神經,將被固定在一個口袋周圍的肌肉,以減輕由肘部的彎曲引起的張力。也將有助於保持肌肉的神經,在彎曲的手臂。停止服用阿司匹林和其他血液稀釋劑將有助於減少瘀傷,然後封閉起來,將給予固定的關節。一個多星期後,針將被刪除,物理治療療會開始重新使用肘部和受影響的手指。恢復時間取決於患者的年齡,嚴重程度,以及其他的醫療條件,如糖尿病,和你的治療依從性。為了達到最好的效果,由物理治療師的指示,執行例行性練習,並定期按摩部位,以減少腫脹。定期覆診,以確保在手腕上的傷口正常癒合。

有什麼風險嗎?

手術的風險是非常罕見的,包括出血,感染和神經損傷。然而,適當的照顧和注意事項,這些並發症是可以避免的。也可以預期手術後疼痛應,但通常是輕度的。

我什麼時候能看到效果?

手術後會感到麻木,無力。全面恢復取決於病人的嚴重程度的情況,通常需要幾個月的時間。應避免繁重的艱苦的工作。復發是罕見的,只要病人需要注意不要過度。

扳機指

扳機指是一種炎症狀態,通常是由於重複使用的手。周圍的肌腱腫脹,導致觸發,以及鎖定位。如果病情嚴重,可以對肌腱的結節。這些結節使其難以通過覆蓋稱為腱鞘,其持有的骨筋的肌腱滑動。炎症性疾病,如類風濕關節炎,糖尿病和痛風可以挑起扳機手指。

症狀和體徵是什麼?

扳機指的特點症狀延長時,受影響的位置有爆裂的感覺,將導致手指移動困難,並經常有疼痛感覺。該患者被動地使用額外的力量,這種剛度的手更糟糕的是不活動後,尤其是在早晨。最常見的感染是在無名指上,隨後到拇指。

治療方案是什麼?

在溫和的情況下,或暫時緩解,注射皮質類固醇激素可以到手指,以減輕炎症,並希望能減少大小的結節,使它更容易為移動腱鞘。對於嚴重的情況下,手術松解是必要的。

我可以期待什麼手術?

手術的目的是釋放腱鞘,它允許肌腱通過鞘自由移動。過程本身大約需要5分鐘,並在局部麻醉下進行。在受影響的手指的底部,將一個小切口,在掌心。從那裡,腱鞘被釋放或切除。然後關閉切口。停止手術前的阿司匹林和其他血液稀釋劑,減少擦傷。大約一個星期後,針將被刪除,物理治療會開始恢復正常的手指動作。恢復時間取決於病人的年齡,腫脹程度,其他的醫療條件,如糖尿病,你願意遵守治療的嚴重程度。為了達到最好的效果,你的物理治療師的建議進行定期練習,並定期按摩手術部位,以減少腫脹。定期覆診,以確保在手腕上的傷口正常癒合。

有什麼風險嗎?

手術的風險是非常罕見的,包括出血,感染和神經損傷。然而,適當的照顧和注意事項,這些並發症是可以避免的。為了進一步降低手術後的青紫情況,前三個小時按住手腕級以上。也可以減少手術後疼痛感。

我什麼時候能看到效果?

手術後,立即捕捉和彈出消失。全面恢復取決於對病人的嚴重程度的情況下,雖然它通常需要幾個月的時間。應避免繁重的艱苦的工作。復發是罕見的,只要病人需要注意不要過度使用手指。

手術醫生的諮詢和後續的約會將由OHIP支付

handsurgery1             handsurgery2               handsurgery3

Dr. Colin Hong is a Board certified Toronto Plastic Surgeon serving cosmetic surgery patients from across the GTA including Toronto, North York, Richmond Hill, Scarborough and Mississauga.